close

景氣燕子 傳產還在等?

【聯合晚報╱記者游文寶、賈寶楠/連線報導】 2009.04.01 02:59 pm


科技廠商在急單效應下,今天大規模召回無薪假員工,傳統工業區雖也有廠商受惠,但多數仍在苦撐,撐不下去的只好關門、拍賣廠房。

桃園縣中壢工業區廠商遭逢經濟不景氣,最多曾有64家工廠在放無薪假,最近有部分染整及電子工廠陸接獲訂單,從3月下旬無薪假廠商約減少十餘家。中壢工業區管理中心表示,中壢工業區原共有498家工廠,受到經濟不景氣拖累,幾個月來,關廠歇業就有15家,還有64家放無薪假。

業者表示,從3月下旬以後,訂單似乎有「回流」現象,如停滯很久的傳統工業染整廠也接到了訂單,部分科技及電子廠商也「喜獲訂單」,約有十餘家放無薪假的員工,陸續被召回上班。但多數廠商仍在苦撐。

業者說,很多工廠已經沒有利潤甚至出現虧損現象,與其作白工,不如整廠出租或出售,根據統計,中壢工業區約有近十家工廠,決定出租,以工業區每坪300元到500元不等出租行情,收租還比經營還要賺錢。

以傳統產業為主的桃園縣沿海大園、觀音工業區,多數下游廠商仍等待下一隻燕子降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