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廠可以關了?陸製造業盈餘增額97%來自證券投資

MoneyDJ新聞 2015-06-17 14:08:40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華爾街日報16日報導,根據中國統計局公布的數據,2015年4月製造業盈餘年增2.6%、遠優於3月的年減0.4%。不過,排除投資所得不計、工業利潤僅年增0.09%。統計顯示,中國製造業4月份盈餘年增額高達97%是來自證券投資所得。大華繼顯控股(UOB Kay Hian Holdings)經濟學家Zhu Chaoping指出,2014年中國上市企業持有的有價證券(包括股票、債券)增加60%(相當於人民幣9,460億元)。

Zhu表示,股市是中國經濟當前的一大風險,因為當前的牛市缺乏基本面的支撐。今年1-4月中國國營企業盈餘年減24.7%,民企雖成長6.1%、但增幅遜於去年同期的逾10%。

彭博社17日報導,以未來12個月盈餘來計算,中國股市本益比中位數為55倍、比上證指數2007年10月頂點高出將近一倍,相當於全球前十大股市當中其餘九個(美國、瑞士、加拿大、日本、德國、印度、英國、法國、香港)的三倍。

上證融資餘額16日增加0.2%至創紀錄的1.46兆元(人民幣)。分析師預估,25檔新股(IPO)申購預估將鎖住多達人民幣6.68兆元(1.08兆美元)的流動性。根據中國國際金融有限公司、國泰君安證券的統計,6.68兆元可能是自2014年1月中國重新恢復IPO放行以來最高紀錄。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CAAM)秘書長董陽6月16日在官方博客撰文坦承,股市火熱已影響到民間轎車買氣。中國5月轎車交車數量年增3.8%至157萬輛、創歷年同期最遜增幅。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abfe642-92e2-4b15-b26a-ed71fc1a1e02#ixzz3dMvqRek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