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行出狀元>明台產險總經理張立義 保險 可以幫助人

明台產險總經理張立義
記者范姜群閔/專訪


進入產險業已將近38年的時間,同時在明台產險服務也是將近38年,這麼多年來一直沒有換過工作的明台產險總經理張立義說,「明台產險是我第一份工作,也是唯一的工作」。

張立義說,很多人問他,為什麼選擇待在這個行業?又為什麼一直留在明台?從一個故事可以說明原因。

剛進入明台產險工作的張立義,一開始擔任業務員負責招攬保險,他說,記得有一年的夏天,來了一個很大的颱風,當時他住在樹林,那天是星期天放假,風雨很大,附近地區都淹水了,他心想有些客戶就在附近的工業區,不知道狀況如何。當時,張立義愈想愈不安,穿起雨衣,騎著腳踏車就過去了,果不其然,整個工業區都淹水了,當然路也淹得不知道在那裏,也過不去,但張立義還是不放心,就試著涉水過去,水已經超過腰,快要到胸,將他全身都泡濕了。

張立義說,遠遠地就看見客戶在工廠裡頭,當他走進工廠時,這位客戶很訝異也很激動地告訴他:「張先生,你怎麼來了,你看,我的料、我的布、我的機器、我的一切都泡湯了啦,我看這次我完了!」那種失落、傷心的眼神,到現在他還記得。

後來,張立義告訴那位客戶,「王先生,記得年初你向銀行貸款時,買了一張火災保險單,後來我一直向你介紹加保,講了很久,後來你說好啦,好啦的就是這張颱風洪水險保單,你還記得嗎?我想這次淹水應該可以得到理賠」。

張立義說,就這一句話,這位客戶好像活了過來,抓住他的手,一直問他「有嗎?有嗎?我有買保險嗎?真的可以得到理賠嗎?」而就在那一刻,他深深覺得保險這個行業是可以給人希望的,真的可以幫助人,特別在這種人為無法控制的情況下,於是他開始喜歡上這個行業,他知道他的工作不只是一份薪水,更是一份有意義、有價值的事業。

這不但是他將近38年來從沒換工作的小故事,也是他熱愛產險業的真正原因,而他這位客戶也因此成為他一輩子的朋友兼最死忠的客戶,雖然這個客戶幾年前搬到中國設廠,只要有保險問題,還是要問過他的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