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縣市有缺額 中彰投還要500人

【聯合晚報╱地方中心記者/連線報導】 2008.12.22 02:54 pm


立即上工計畫推動近2個月,各縣市餘額仍多,一方面是景氣越差,企業能釋出的職缺愈少,雇主聘用標準也越嚴格;另一方面,很多求職者非「公家頭路」不做,致立即上工效果不如預期。就業輔導單位說,找工作應「先求有,再求好」,年關將屆,趕快找個工作好過年較實際。

就業輔導人員分析錄取人數與工作機會出現落差原因,發現主因在求職者多,而廠商期待新進員工能立即上手,無意再花時間培訓新人,大多會挑選具備工作經驗、證照或專長等條件的,此外,有些職缺無人應徵或工作條件不符求職者期待,是主因。

桃園縣:今年第三季失業率突破4%,日前整個「立即上工」計畫有174個職缺,256人應徵,初步媒合62人找到工作,媒合率24%;求職者中年輕人比中高齡者還多,不少人是上月才被電子公司資遣,還有人因為公司失去大客戶而關門失業。

新竹市:雖然號稱科學城,仍難敵景氣衰退。市府上個月辦徵才時,有17家廠商提出400多個工作,其中有7、8家科技大廠;相隔才一個多月,日前徵才廠商只13家,多是保險、超商徵業務員,工作不到200個,科技廠更只剩一家。顯示園區廠商景氣寒冬真的來了。

台南市:勞工處統計11月份台南市公司行號資遣員工人數達929人,而12月至17日資遣人數已達975人,都創下歷史新高。雲嘉南就業服務中心在「立即上工」計畫中,目前覓得的職缺有2982個,由1271家廠商提供,已有1142個職缺獲得補實。

屏東就業服務站立即上工計畫實施至今,已有127家廠商釋出250個工作機會,目前還有75個工作機會;中彰投就業服務中心表示,目前有近千家企業提出近3000筆職缺申請,中心核定2500筆,豐原站已超過400筆申請職缺,核定300筆,服務站天天都有求職人潮,失業者想在過年前找到工作;嘉義地區「立即上工計畫」則仍有300個工作機會尚未補實。

彰化縣:前3季求職人數,分別是3223、4550、4134人,第4季到目前已有3947人,求職人數節節上升。彰化就業服務站統計北彰化的失業給付申請人數,今年7月有106 人、8月141人,到11月已達306人,增幅驚人。

台東縣:今年登記求職人次比去年多出2成,且發現有西部、北部失業者返鄉謀職情況,大多是30歲年輕人。就業服務站長李淑敏指出,往年的登記求職人次約8000人,但今年直逼1萬人次,和往年相比明顯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