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有1天 北縣府千個職缺26日登記

【聯合報╱記者孟祥傑/板橋報導】 2008.12.24 03:03 am


台北縣政府統計11月北縣失業率達4.1%,失業人口數7萬2000多人,創下歷年新高,預估明年底失業率可能飆至5.7%。縣府搶求失業民眾,明年元月起提供1000個公部門短期職缺,後天(26日)在全縣8個登記地點受理失業勞工登記,明年1月5日以電腦抽籤公布中選名單。

勞工局長高寶華說,縣府及各公所提供1000個短期職缺,以600名清潔工最多,自明年1月9日上工,工作期間半年,每人每天工作津貼800元、每月工作天數22天,每人每月最多可領1萬7600元,讓失業勞工半年有收入,且可利用這段期間繼續謀求長期正職工作。

勞工局表示,登記時間是後天上午9時至下午5時,只有1天。8個登記地點如下:板橋市漢生東路278號縣立第一體育場、新店市民族路110號「大豐社福館」5樓、汐止市公所11樓大禮堂、新莊市和興路市立體育館、土城市公所7樓大禮堂、永和市竹林路國父紀念館分館、淡水鎮清水街清水巖祖師廟活動中心、三重自強路2段93號地下室體操館。

欲登記民眾應帶身分證、學歷證件,若有汽機車駕照,最好帶著以增加機會,詳洽2960-3456轉分機5218或5221,或逕洽北縣各就業服務站查詢。

登記時間為何僅1天?縣府表示預估1天就可能近萬人登記。

高寶華指出,北縣也出現雇主為節省成本,造成外籍勞工有班可加,但本籍勞工卻遭減薪或休無薪假,勞工局正深入調查,若雇主或企業變相剋扣員工薪資,將依違反勞基法開罰。

縣長周錫瑋表示,全球經濟不景氣,失業問題愈來愈嚴重,中央不能認為發放消費券與提供失業補貼就能解決問題,這兩種只是善後工作,他認為降低失業率應從源頭做起,應發放「就業補貼措施」鼓勵勞工積極投入職場,才能有效控制失業率攀升。

周錫瑋指出,北縣人口約383萬,消費券發放總金額達130億元,但消費券不能解決勞工失業問題,如果針對北縣失業勞工,及中、低收入戶發放就業補貼,1年只需88億元,且能減緩失業率攀升,效果應比發放消費券更實際有效,希望中央評估發放「就業補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