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房產業》台北夢享家歇業

【經濟日報╱記者梁任瑋/台北報導】 2009.01.06 02:30 am


首創電視購屋的連鎖房仲品牌「台北夢享家」近期驚傳歇業,不少業務員都轉到台灣房屋等公司上班,凸顯房市不景氣效應正逐漸蔓延。

民國90年成立的台北夢享家,是投資台北TV電視台的運豐國際多媒體轉投資,當時打出在電視上賣房子的模式,並結合一群資深的不動產經紀人、代書、律師、及會計師,提供委任銷售或租賃服務,從案件的鑑價、委託、企劃、錄影、製作到播出完全免費。

因電視行銷效果佳,台北夢享家近幾年也在大台北成立實體通路,最多有十餘家分店,不過,去年下半年房地產景氣大幅滑落,萎縮到只剩四家,近日大安區不少分店都已拉下鐵門呈歇業狀態。

房仲業者表示,台北夢想家的電視頻道只有一台,效果不如大型房仲砸巨資投入的網路線上看屋,加上又有實體店面的固定成本壓力,總成本不見得比一般房仲業者低,較容易受到景氣波動影響而被淘汰。

不過,長江後浪推前浪,2008年商仲業績大洗牌,近兩年崛起的第一太平戴維斯與瑞普國際,擠下戴德梁行、高力、仲量聯行與世邦魏理仕四家老牌商仲業者,成為去年成交金額最高的前兩名。

其中又以瑞普國際最驚人,營收逆勢成長50%。瑞普國際總裁曾東茂低調表示,主要是年初設定的目標皆能達成,才能創造營收高達1.5億元。

值得注意的是,第一太平戴維斯2007年4月才進軍台灣商用不動產市場,短短一年多就交亮麗的成績單,成交的大型物件包括Ben內湖總部、太平第一大樓、和成大樓、內湖得連貨運大樓、光復大樓店面、光華戲院、八大電視台內湖總部以及中興百貨買賣案,總經手金額超過新台幣150億以上,在業界異軍突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