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全球資安市場 上看1.6兆

2009-01-21 工商時報 【何英煒/台北報導】


 經濟不景氣,防毒軟體大廠還是大舉招募員工,可以預見,2009年資訊安全還是逆勢成長的一年。根據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的資料,今年全球資訊安全(包括軟體、硬體及服務)的市場約有509億美元(新台幣1.6兆),而若是就台灣市場,則是有近5億美元(約新台幣160億)的規模。

 相較於2008年,資訊安全市場仍是有不錯的成長性,以全球市場來說,2008年資訊安全市場約有451億美元(1.4兆),2009年為509億美元,年成長率為12.8%。而台灣去年的資訊安全相關市場約有4.3億美元(新台幣137.6億),而2009年約有4.98億美元,年成長率15.8%略高於全球平均。

 而趨勢科技表示,該公司已經從單純的防毒軟體產品,轉型為服務為主的業者。該公司表示,過去防毒軟體產品主要的需求平台為個人電腦、筆記型電腦。但隨著未來有連網的產品愈來愈多,未來的防毒軟體解決方案將會延伸到手機、家電、遊戲機、股票機等等裝置。


延伸閱讀

趨勢徵才近百人 籌建雲端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