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所得補助放寬 增4萬人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


不動產門檻390萬增至500萬

內政部推動「工作所得補助方案」,昨天撥付今年一至三月的補助款,讓薪資偏低的家庭過個好年。內政部長廖了以並表示,對於申請者家庭不動產價值不能超過新台幣三百九十萬元的規定,擬放寬為五百萬元,預估將增加四萬人受惠,考量經濟不景氣,方案實施時間將延長至今年十二月。

「工作所得補助方案」是針對薪資 偏低的家庭工作人口給予所得補貼,實施對象是年滿二十歲至未滿六十五歲國民,為全戶主要收入者,九十五年薪資在台幣三十萬以下,符合條件者自去年十月至今年三月,每月補助三千至六千元,為期六個月,並分兩次發放。

內政部第一階段是以六個月為一期,第一期初步篩檢適格者有三十八萬人,各鄉鎮實際提出申請有二十五萬三千人,經最後嚴格篩檢,總計補助約二十二萬人,經費比預估少四十四%。

實施期限延長至12月

在申請條件上也將放寬,廖了以說,原本規定「申請人及其配偶或扶養未滿六十五歲的一親等親屬所有不動產價值合計未超過三百九十萬元」,考慮放寬為不動產價值合計不超過五百萬元,預估將增加四萬人,預計四月起實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