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求工作… 大陸新人起薪七折

【聯合報╱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2008.11.20 02:53 am


受經濟形勢影響,大陸高新技術行業大學生招聘起薪,下降一千多元人民幣;人才市場上,本科畢業生的起薪願望大多降至一個月兩千元,研究生起薪從去年的五千元,下降為三千五百元。

「東方早報」報導,高新技術人才專場招聘會,前天在上海市人才服務中心舉行,不少大學生對起薪縮水表示,有點出乎意料,但尚能接受。

作為上海市大學畢業生就業服務月專場招聘會之一,這場高新技術人才招聘會參加的公司企業才五十多家,招聘最多的仍然是機械、電氣自動化等專業。

上海市人才服務中心透露,受全球經濟形勢影響,今年人才市場上的招聘職位實際略微減少,技術類的職位相對好些;前來應聘的人比往年多,但公司企業提供的職位相對減少。

應屆畢業生忙著找工作,因經濟不景氣而失業的上班族,更著急覓職。「上海青年報」 報導,上海高校工商管理專業去年畢業的一名優秀畢業生,因被裁員,把自己當成商品上淘寶網「拍賣」,試圖通過網路自薦找工作,標價為月薪三千元人民幣。

在淘寶網辦公設備分類中,一項商品標題為「中國籍高素質勞動力一名,一年工作經驗」寫著,「性格開朗健談,樂觀幽默,知識豐富,有思想,有見解,做人誠實不虛偽,具備一定的項目策劃能力、文案撰寫能力」。

記者找到這名年輕女子,她表示,不小心在經濟蕭條時刻失去工作,不得不再重新尋覓工作。尋尋覓覓兩個多月無結果,勞動力也是商品,因此在網上出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