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勞資糾紛纏訟8年 沃爾瑪判賠212億

【聯合晚報╱編譯朱小明/綜合報導】 2008.12.24 02:44 pm


全球最大零售連鎖店沃爾瑪23日宣布,將支付最高6.4億美元(約台幣212億),就63件集體訴訟達成和解。這些勞資糾紛起於員工控告沃爾瑪苛扣薪水、剝奪進餐和休息時間,纏訟最久的已經八年。

沃爾瑪在聲明中說,原告律師也認為這項和解吻合公平原則。賠償金額將視協議條件而定,最少3.52億美元,最高6.4 億美元。這個金額占沃爾瑪今年營收1788億美元的0.1% 。

多位原告律師表示,沃爾瑪願意達成和解是為了扭轉公司形象。分析師也指出,賠償金額對沃爾瑪來說是九牛一毛,包括華爾街在內,沃爾瑪股價今天在紐約股市原本下跌,在和解消息傳出後上漲。另外,沃爾瑪執行長即將在五周內走馬換將,沃爾瑪不希望把舊包袱留給新任執行長杜克。

不過,沃爾瑪提供的和解名單上並不包括在加州、麻州和賓州的勞資糾紛官司,沃爾瑪發言人對這些官司不願置評。沃爾瑪的其他官司包括,賓州陪審團在2006年判沃爾瑪賠償7800萬美元、法官去年把賠償金額提高到1.88億美元,沃爾瑪還在上訴加州一項賠償1.72億美元的官司。

沃爾瑪本月已在明尼蘇達州達成一項類似的勞資糾紛和解,將支付5430萬美元給5萬多名沃爾瑪離職員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