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桑椹紅酒香草雞 在地產業新銷路

〔記者劉婉君/下營報導〕


下營鄉休閒農場業者耶誕節推出具有在地特色的桑椹紅酒香草雞,結合當地盛產的桑椹及自家栽種的香草植物,更添雞肉的鮮嫩與香氣,市場反應良好,再為傳統產業開拓新銷路。

下營鄉桑田業者鄭慶凰致力研究把桑椹入菜,陸續開發出桑椹蛋糕、桑椹布丁等,耶誕節前夕推出桑椹紅酒香草雞,採用在地桑椹製成的無糖紅酒,搭配園區內現採的新鮮香茅、迷迭香等香草植物,精心烹調成香氣四溢的烤雞。

目前推出的有香茅雞、迷迭香雞、桑椹紅酒雞及桑椹紅酒香草雞系列。以桑椹紅酒香茅雞為例,全雞先用桑椹紅酒及香茅醃漬半小時,再將蒜頭、香茅塞入雞腹,並抹上適量的鹽巴後,以炭火烤約2個小時,起鍋後再於烤至金黃色的雞皮上塗抹桑椹紅酒即可。

鄭慶凰說,桑椹紅酒可使雞肉更鮮嫩,將雞肉沾著烤雞滴下的湯汁食用,香味四溢。

由於製作費時,想要嚐鮮的民眾必須前1天預約,否則就要當場等候2小時,期間可順道體驗園區內的DIY課程或參觀香草園區。


延伸閱讀

台南》下營鄉綜合觀光農園 桑皮變成桑樹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