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砍人 IBM傳裁1萬6千人

【聯合晚報╱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 2009.01.07 03:08 pm


彭博網站6日報導,全球最大的科技業雇主IBM為了因應全球經濟走緩的不利情勢,可能在1月稍後裁員1萬6000人,比過去數年來各次解雇規模都大。

IBM的非正式工會「聯盟」 (Alliance)表示,IBM員工近來一直聽說公司可能在1月稍後大舉裁員。「聯盟」網站說,IBM這次將裁1萬6000人,比上次即2002年那次1萬5000人的大裁員更可觀。

全球經濟走下坡,造成企業界緊縮科技預算。分析師估計,IBM上季營業額財報可能出現1.6%的下跌。

專家表示,IBM的確可能削減生產,以及裁員。以當前形勢來說,為了減少人力以促進公司的活力和競爭力,IBM自有其考量。

IBM股價去年失血22%。6日在紐約證交所上揚2.41美元,即2.8%,達到每股89.23美元。

過去數年來,IBM曾有幾次裁員,2007年有兩波,共裁二千人。

IBM一位發言人6日表示:「我們不斷追求人力平衡,並且往成長領域投資。」對「聯盟」的報導,他不予置評。

到2007年底為止,IBM有38萬6558名員工。到過去這個10月31日為止,全球最大個人電腦廠惠普有32萬1000員工。日本的Panasonic則雇用31萬3594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