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指紋辨識晶片殺紅眼 年底恐淘汰7成廠家

2015-05-21〔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


指紋辨識為觸控晶片廠商未來新藍海,市場雖然尚未成熟,但殺價戰與淘汰賽已經蠢蠢欲動,義隆電(2458)董事長葉儀晧直指,國內外現有30-40家廠商投入指紋辨識晶片生產,目前單顆晶片平均售價在7-8美元間,幾乎是手機CPU一倍價格,他預言,今年指紋辨識晶片殺價幅度將逾3成,年底可能只剩10家廠商,明年第二季可能只會有5家廠商生存下來。

葉儀晧說,之前Win8觸控晶片一年價格跌掉3成,指紋辨識晶片將會走上相同的道路,因為現在各手機客戶對於「低成本」的強烈要求,指紋辨識晶片砍價30%以上的流血價格戰今年就會發生。

葉儀晧最近到中國等地向手機客戶推廣指紋辨識產品,客戶第一個反應就是「嫌貴」,抱怨一顆小小的指紋辨識晶片比手機最重要的CPU處理器還貴,目前手機CPU平均價格在4.5美元左右。

指紋辨識晶片現在報價大約在7-8美元間,客戶難以接受這麼高的價格,因此,葉儀晧認為,指紋辨識晶片大殺價絕對是無可避免的趨勢,並將進行廠商激烈淘汰賽,他預期,年底大概只會剩10家廠商,等到市場數量迅速上來,8吋晶圓產能將是一大問題,屆時又會再淘汰一批廠商。

此外,葉儀晧也發現,目前有意採用指紋辨識應用的廠商也沒有當初想像中多,指紋辨識除了應用在開機功能之外,到底還可應用到什麼地方,未來仍然需要一些時間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