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座朱復銓:大單滿手,樺漢一路成長到2016

時報-台北電 (2015-05-21 07:41:35)(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吳姿瑩/台北報導)


工業電腦廠樺漢(6414)昨(20)日召開法說會,總經理朱復銓表示,繼去年新增電信級大客戶帶旺營運後,今年又再奪一大與該客戶訂單規模相仿的客戶,預計在第3、4季出貨貢獻業績,同時,母公司鴻海(2317)布局機器人市場上,樺漢也不會缺席,成長速度及動能將非同業可追上,成長直至2016年都很樂觀。

朱復銓表示,展望5月相當樂觀,6月略緩,第3季展現成長爆發力,上下半年將以4:6或是45:55方式呈現,逐季成長動能可期。

朱復銓指出,樺漢今年本業成長,每個舊有客戶釋出約3~5新單,子公司瑞祺電(6416)今、明年動能充足,並在客戶強力要求下,成立機構件子公司樺鼎,今年貢獻雖尚低,僅有千萬元或是上億,然明年潛力將不亞於現階段一線客戶。

朱復銓昨日法說前夕,剛從美國回來就帶來新客戶好消息,此客戶也將在今年耕耘後,未來有機會擠進前幾大客戶群,而公司瞄準各大領域一線客戶,單一客戶規模都達數十億以上,看來不論是併購或是新增量產客戶,在樺漢背後有鴻海的支援下,成長速度都將當驚人。

樺漢去年電信級客戶挹注下,營收逐季跨上里程碑,今年本業來自工業自動化(IA),就有兩項新增動能,輔以瑞祺電今年雙位數成長帶動,奠定今年倍數成長營收。

針對工業電腦與消費型電腦結盟現象,如近期的佳世達(2352)投入友通(2397),或是仁寶(2324)與安勤(3479)的合作互讚,朱復銓並不感到威脅,而樺漢的營運策略是瞄準創新模式,相信樺漢的成長速度及業績動能,不是其他業者短期可以追得上。

而對母公司鴻海積極布局的機器人自動化,朱復銓則指出,樺漢不會去做整機機器人,不過會著墨電控系統,全力支持鴻海產線自動化發展,也由於鴻海每年需要1~2萬台機器人,未來需求只會上升,此外,中國機器人自動化的發展策略,樺漢下一步將會前往中國進行新的策略聯盟,在中國展現另一種實力。

受惠新的客戶持續開花結果,截至今年第1季,樺漢營收已經連續4季創新紀錄,今年第2季持續看旺,下半年亦有新的IA客戶發酵,接連逐季成長動能,將是一季接著一季創新高的動能延續。

樺漢今年第1季EPS2.53元,日前董事會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6元,訂6月8日除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