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邦Q2風電挹注估營收再創高;Q3還有高可期

MoneyDJ新聞 2015-05-21 09:55:56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零組件廠商信邦(3023)4月營收創下新高,法人預期,本季在風電、醫療應用及消費電子的三大亮點下,營收可望如期創下新高,第三季還將續創高峰。而今年最受關注的風電題材,4月營業額挹注再度創下新高,本季營業額貢獻可望季增15%以上,優於預期,下半年需求仍值得持續關注。

信邦第一季營收衝破30億元,是首次在淡季達此水準,也創下歷史次高,稅後盈餘2.39億元,則是單季新高,每股稅後盈餘1.15元。而第二季的一開端即以4月營收續創新高,揭開序幕,今年前四月除農曆春節外,已有三個月登上歷史新高,顯示今年確實是個好年。

而本季該公司的各項應用領域需求中,僅有工業應用因季節性需求問題,將較首季下滑,其餘在風電、醫療應用及消費電子都有亮點。在風電方面,美國補助截止期限自去年底延至今年底,中國則在預防霾害的政策鼓勵下,研調機構預估需求量可望持續成長,信邦客戶群囊括GE、金風、Vestas等一線大廠,出貨產品從線組逐步整合至含PGBA的模組,今年一至三月的營收貢獻各為1.4億元、1.2億元及1.65億元,4月再創高至1.69億元,法人估計,5、6月也將維持4月水準,第二季風電挹注將季增15-18%,優於預期。

醫療應用方面,信邦東莞廠承接的飛利浦大型醫療檢測線束訂單,也提早量產,帶動4月醫療應用占比拉高。至於消費電子,隨客戶端庫存逐步去化,代理Hirose的產品線本季已緩步增溫,第三季達全年高峰。

值得留意的是, 信邦自從股價站上50元後,市值衝破100億元,開始成為部分外資的觀察名單,外資持股比例一度衝上14%的新高。外界認為,不排除是看好該公司長期穩定獲利與配息能力,如以今年來說,該公司日前董事會日前也通過每股將配發3元股利,其中含2.8元現金及0.2元股票,以目前股價估算,現金殖利率超過5%。

法人也估計,信邦5 、6月營收將維持在4月歷史新高水準,第二季營收可望以32億元創下新高,第三季還將續增5-6%、上看34億元,全年營收估增一成,以目前股本計算,每股稅後盈餘4.3-4.5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7ef31bf-2fc6-4462-9b7e-ff47f4ceeaaa}#ixzz3alHo2Ww9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