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附航太零件稼動滿,今年將啟動興建新廠

MoneyDJ新聞 2015-05-21 09:26:49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千附(8383)第1季繳出優於預期成績單,公司董事長張瓊如表示,目前公司的精密元件佔營收比重達46%,為營收佔比最高的業務;製鞋機佔比也達33%,此兩大業務的毛利率佳,致獲利表現優於營收。而展望今年,由於上述兩大業務的稼動率均已高,致今年營收將僅微增,但獲利仍可較去年成長。千附總經理賴志明則表示,公司將投入6億元在后里興建新廠,明年第季4季完工,可望在2017年成為新一波成長動能。

千附昨(20)日出席櫃買中心業績說明會,法人聚焦精密元件事業。賴志明表示,近年隨著精密元件和製鞋機械需求業務成長下,公司原有的廠務工程和公共工程事業佔營收比重逐漸下降,今年首季僅剩2成多,而海水淡化事業則僅佔4~5%,而兩項製造事業(精密元件和製鞋機)則佔比達到7成多,是公司理想的產品線組合,未來希望能維持此比例。

賴志明說,民間企業、科技廠房的廠務工程,仍是公司持穩佈局的領域,但公共工程則考量環境和公司的資源,不會擴大爭取;而海水淡化業務,雖然公司擁有全台最大海淡廠的興建、操作實績,但考量實際的獲利貢獻,和市場現況,公司也暫不會大量投入。

賴志明表示,對千附而言,積極耕耘的領域將是精密元件和製鞋機械,其中,精密元件事業主要供應航太和國防。他進一步說明,千附的航太事業主攻CFM56及CF34的引擎結構產品,其中CFM56為波音737及空中巴士320引擎相關產品,全年需求量約1500-1700顆,千附則供應約700多顆,市佔率近5成;至於CF34則主攻美國航太大廠供國防用,公司與該大廠的合約於2009年開始,保證採購金額為2018年前7600萬美元。

賴志明說,由於國防相關領域具進入門檻,因此公司有信心,未來國防合約期滿後,客戶仍將持續有訂單挹注。

他也透露,目前精密元件的產能滿載,董事會已於3月底通過擴產計劃,未來2年擬投入6億元,在中科擴充精密元件產能,未來精密元件的產能將集中新廠,舊廠區則將空出空間擴大製鞋機械。

法人則估算,千附新廠在明年第4季完工,2017年將對業績展望貢獻,而產能有機會擴大30~35%。

至於今年業績,法人則估,今年在產能滿載下,千附的營收成長幅度不大,將與去年持平或微升,但在毛利率已達到30%高峰下,全年獲利則有機會成長,EPS上看3.3~3.6元,優於去年的3.04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3e5a8bc-0dc0-40da-927d-02bcc0e53f9e}#ixzz3alV4lh3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