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進服務業 身段要軟假日拚

【聯合報╱記者許韶芹/台北報導】 2008.12.21 02:34 am


高學歷、工作經驗不再是就業萬靈丹,人力業者表示,想要在服務業找到工作,除展現熱忱和勤奮,還要肯彎腰、放下身段、假日照常工作。

東森房屋業務部襄理林志偉說,房仲業務員除了最基本的房地產知識外,要勤於掃街找客戶、調查產權、蒐集資料,不管颳風下雨,都要到大馬路旁立看板、發傳單,客戶假日想看房子,也要放棄休假。

王品集團人資部主任范姜玲說,金融業是「坐著服務」,餐飲業是「站著服務」,耗費精力,起薪低、休假時間和一般人不同,「如果不喜歡耗體力工作、假日還要約會的人,就不用來王品遞履歷。」

晶華人力資源副總李靖文自己拿到國外MBA學位後,立即進入飯店業,第一份工作就是端盤子。李靖文說,哪怕是中、高階主管,不管學歷多高,都得從最底層工作做起。

阿瘦皮鞋人資部人員曾美雯說,以往應徵門市銷售人員多為年輕女生,昨天的應徵者竟然男生比女生多,且超過卅歲。曾美雯認為,阿瘦不在乎性別、年齡、工作經驗或學歷,只在乎積極度、熱忱,若無法彎下腰為客戶試鞋,是無法踏入這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