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選美 阿酋航空不要牙套妹

〔記者曾鴻儒/台北報導〕


「沒關係,等我拆掉牙套,下次再來考!」阿酋航空今年第三度來台招考,半天時間湧入千餘考生,部分考生因為還戴著牙套,第一關就被刷下,但她們卻不覺得氣餒,對空姐這一行仍有無限憧憬。

在經濟景氣不佳下,昨日短短七個小時的考試時間,估計有千餘人想敲開阿酋大門。空服員補教業者估計,阿酋預計今年在台招考一百人左右,前兩次招考錄取將近五十人,此次應該還有四、五十個名額。

由於並非畢業季,昨日應考的考生多數目前有工作,也有歇業中的遠航空服員報考。前遠航空服員透露,阿酋上次來台招考時,已有部分遠航空服員轉戰成功。

任職貿易公司的Jean昨天第二度報考阿酋空服員,她聽同事說,阿酋待遇不錯,每月收入將近八萬元,她想到台灣景氣這麼差,阿酋的待遇真的很吸引人,雖然昨天還是沒被錄取,但下次還是會再來考。

離家遠、物價高 心理準備不可少

存著「下次還要再來」想法的考生相當多,招考條件雖沒有白紙黑字要求應試者外貌,但實際上考場,「外貌」還是相當重要。昨天就有戴牙套、臉上有痣的考生,很快就被刷下。資深空服員Sophia直言,這一行就是重視「門面」,在還有這麼多選擇下,有限制者自然不被考慮。

卡達、海灣等業者明年可能也會來台招考;補教業者指出,外籍航空公司待遇普遍較國籍航空高出約二至三萬元左右。

不過,絕大多數外籍航空公司空服員派遣基地都不在台灣,新航在新加坡、國泰在香港、阿酋在杜拜;想報考的年輕人要有長年離鄉背井、物價較高的心理準備。

中華民國航空機師協會理事長謝忠棡就指出,中東地區的航空公司雖然給的薪水高,但考量休假、物價等因素,目前在職的空服員轉戰意願不高。

資深空服員Claudia則說,外籍航空公司一有升遷機會,通常優先考慮本國籍空服員,台籍空服員感覺有點像「次等國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