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對象 公務員勝過科技新貴

〔記者林嘉琪/台北報導〕


今年各行各業景況蕭條,但是婚姻市場反其道而行,又遇到明年孤鸞年不宜嫁娶,推估今年全台結婚人數會逼近十五萬,將創下五年來新高,婚姻聯誼社業績強強滾。

今年結婚人數創5年新高

受景氣影響,往年被嫌「無聊呆板」的公務人員今年火紅大翻身,打敗蟬聯多屆最受歡迎相親對象的科技新貴。老字號相親聯誼社「詹媽媽.姻緣網」的詹媽媽表示「大家都不希望另一半被迫休無薪假或被裁員」,所以收入穩定的公務人員登上今年最想結婚對象第一名,受歡迎的比例增加三成多。

傳統相親因為資訊透明,又能設定對象條件,光是台北「詹媽媽.姻緣網」週一到週五就有一百多場相親,六、日兩天還衝破二百場。

報名相親團的費用一次要價三萬五千元,很多相親男女卻認為「用來投資一輩子的幸福,一點都不貴」。

昨天有二十位大專以上學歷,包括金融業主管、國小教師、園區工程師等職業,年齡十八到四十二歲的適婚男女,參加「玩味男女、一嗅傾心」相親PK派對,任職科技公司的王先生和從事教職的詹小姐彼此超級對味,奪得最佳速配相親獎。

今年三十八歲、碩士學歷的金融業主管沈先生表示,因為工作和生活圈太相近,希望藉由相親找到伴侶。長相甜美、個性活潑的國小教師林小姐表示,報名相親團,是以「結婚為前提希望認識合適的男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