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角瓶裝醬菜,現代感十足

記者傅潮標/專題報導


苗栗客家庄的醃漬醬菜,在林振淵與親民技術學院視覺傳達系產學合作下呈現嶄新面貌,不僅推出可愛、討喜的串粽造型包裝,還有仿化妝品的六角瓶精美小包裝,及以三代同堂為主題的公仔,供客人收藏,顛覆過去一般人對醃漬食品包裝簡陋、老土的印象。

林振淵經過2年研發的伴手禮「漬客饌」,入選台灣100觀光特產商品,共有梅干菜、豆仔干、紅棗與杭菊、蘿蔔等5種風乾或醃漬的客家美食,強調健康、養生,保留原有天然風味,包裝設計採象徵客家米食的串粽造型。

另外一組產品包括紫蘇梅、客家福菜、客家菜脯與20年老菜脯,是用醃漬醬菜的傳統醬缸縮小版包裝,一種一甕,吃完後,這種小陶缸可當容器、燉鍋或花瓶,木頭材質的外包裝,還能美化做為居家飾品,如套上朦朧薄紗,搖身變成燈籠,曾獲環保署綠色包裝獎。

在桃園國際機場免稅商店,展售著林振淵的客家經典醬菜,六角瓶裝設計,小巧、精美如化妝品,現代感十足,裏面裝的卻是美味傳統醃漬食品,有紫蘇梅、破布子、蕎頭、辣豆豉與原味豆腐乳、紅麴豆腐乳等6種。

林振淵還推出「三代同堂」公仔,造型渾圓有如不倒翁,象徵圓圓滿滿,共有豆豉爺爺、香椿奶奶、樹仔弟弟等6款,將陸續推出供客人收藏。


相關網站

醃漬博物館pickle museum漬客饌--粽型包裝


延伸閱讀

林振淵,盼成立醃漬博物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