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業績-電子零件》胡連H1每股估賺4元,產品導入新車Q3不看淡

2015年08月04日 10:27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


車用端子廠-胡連(6279)第二季受惠於新產品出貨放量,業績擺脫過去趨勢,較第一季逆勢成長,儘管有調整,但初估第二季每股盈餘可望達2.1元,超越第一季每股盈餘1.9元,累計上半年每股盈餘上看4元,儘管第三季為傳統淡季,且7月有高溫假,但因6月遞延訂單至7月出貨,且市占率穩定提升,公司初估,7月合併營收將優於6月,隨著新產品導入客戶新車,胡連第三季業績可望優於去年同期,第四季在旺季來臨下,業績可望再衝高。

胡連第一季合併營收為8.43億元,營業毛利為3.67億元,單季合併毛利率43.52%,稅前盈餘為2.4億元,稅後盈餘為1.84億元,每股盈餘為1.9元;儘管大陸車市成長趨緩,但胡連因市占率穩定提升,第二季業績表現不俗,在新產品放量下,胡連第二季合併營收約8.4億元,與第一季相近,由於毛利率持續上衝,第二季獲利確定可超越第一季,每股盈餘有機會挑戰2.1元;累計上半年每股盈餘上看4元。

過去第三季為車市傳統淡季,且7月有高溫假,加上大陸車市疲弱,讓市場看淡車用零組件,不過,胡連因有6月遞延訂單至7月出貨,且胡連有新產品導入客戶新車,讓胡連第三季業績相對有撐,公司初估,7月合併營收將優於6月,隨著新產品導入客戶新車,胡連第三季業績可望優於去年同期,第四季在旺季來臨下,業績可望再衝高。

胡連預估,今年業績可望延續往年趨勢,第三季落底,第四季再衝高,今年業績將優於去年,法人預估,胡連今年營收可望較去年成長10%到15%。(時報資訊)






主力客戶新車款熱銷,胡連今年業績同唱高歌

MoneyDJ新聞 2015-05-21 10:37:36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中國自主品牌與合資車廠持續瓜分日系車版圖,在陸系車供應鏈佔有指標地位的車用零組件廠商胡連(6279),成為最大受益者。法人也評估,雖5至7月進入夏季的傳統淡季,但因該公司今年導入2家新的自主品牌與1家合資車廠供應鏈,計劃都在第二季底、第三季投產,有機會讓第三季營收季減幅度低於往年,淡季不淡,今年全年營收估增12-15%,每股稅後盈餘8.5-9元水準。

受到提列人民幣匯兌損失影響,胡連首季每股稅後盈餘1.9元,低於預期,但本業在毛利率改善下,營業利益仍繳出約12%的年增幅度。而該公司目前來自中國車市的營收占比已穩穩過半,且客戶群也已囊括長安汽車、比亞迪、吉利、一汽、上海通用五菱等一線大廠,幾乎中國前十大車廠超過八成都有往來,除長安汽車與比亞迪的滲透率較高外,其餘近年新攻入的客戶,反倒成為未來延續高速成長的動能。

而自去年底至今年第一季以來,中國車市生產端呈現個位數的小幅增長,但自主品牌與合資車廠持續瓜分日系車市場,特別是胡連主要客戶中的長安汽車、比亞迪及吉利汽車,因推出SUV車款大受歡迎,今年首季生產成長都優於產業平均,且以銷售來看,中資品牌在前十名的SUV車款也從二年前的一席,跳增至八席,胡連同步受惠。

不僅是既有客戶,胡連在成本與知名客戶累積的品質口碑,逐步拉開與同業差距下,過去需要一家一家敲門拜訪的情況,也開始轉變成不少車廠主動上門洽詢,此也反映在每年新增客戶數的成長上。如今年Box系列新導入兩家自主品牌,及汽車連接器取代外商打入一家合資品牌,都預計本季底、下季初量產。

已有法人認為,因有新客戶車導入,胡連第三季營收的季減幅度有機會低於往年,落在2-3%左右,淡季不淡,第四季還將如期登上全年高峰,再創新高可期。

法人估計,胡連第二季營收將較首季成長5%,毛利率持平至略減,今年營收估增12-15%,毛利率反映低價銅料與產銷調整,將較去年上揚,全年每股稅後盈餘8.5-9元,再創新高。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6e0d7b2-4891-4005-b084-792154a690b3#ixzz3alG7kCr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