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研華三部曲 強攻工業4.0

2015-08-04 03:39:10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


工業電腦大廠研華昨(3)日舉辦法說會,上半年每股稅後純益4.01元,獲利表現亮眼;董事長劉克振指出,未來10年將是工業4.0的時代,產業前景欣欣向榮,沒有任何悲觀的理由,研華也會朝向全球工業電腦龍頭地位邁進。

研華為全球工業電腦前三大廠,競爭對手為德國Kontron、美國NCR、美國Radiant等,目前營收規模已經接近Kontron,並超越電信工業電腦龍頭廠Radysis,全球市占率排名為第二名,僅次於美國NCR。

劉克振表示,物聯網市場共分為智慧工廠、智慧城市等領域;其中,智慧工廠與工業4.0息息相關,也是物聯網領域中,商機、產值最大的應用;從需求面觀察,工業4.0需求最強,接下來才是智慧城市與智慧雲端。

此外,美國那斯達克在2013年已推出機器人指數的ETF,包括西門子、施耐德電機、上銀、研華、亞德客、台達電、東元、凌華等均為成份股,顯示出工業4.0已被市場視為未來的產業趨勢。

劉克振認為,相較於PC市場、智慧手機市場僅由少數企業壟斷,工業4.0市場因行業區隔廣泛,應用範圍很廣,硬體設備難以統一,因此只要方向正確,大家「都有肉吃」,這是台灣企業走向國際舞台的關鍵機會。

研華總經理何春盛指出,未來研華將採三階段搶攻物聯網與工業4.0商機,第一階段是大幅提升市占率,第二階段是推出創新、整合服務,例如提供客戶全方位物聯網解決方案;最終階段則是以投資、育成、合資等方式和系統整合商(SI)合作,藉此添增業績成長動能。

研華第2季每股純益2.1元,較去年同期1.9元成長,也是近三季高檔;今年上半年每股純益4.01元。






組織改造 研華搶物聯網商機

2015-08-04 03:39:11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


工業電腦龍頭研華因應物聯網市場,今年積極進行組織改造,將原先七大事業組織整併為三大事業群,以產業導向取代技術導向,強化資源整合效益。

研華總經理何春盛表示,新組織架構整合為嵌入式設計、工業物聯網、智慧城市解決方案等三大事業群。其中智慧城市將聚焦智慧交通、智慧零售、智慧醫療、智慧建築、車隊管理等五大領域發展;工業4.0則朝生產履歷、生產測試設備、機台監控、自動化、工廠環境監控等五大範疇發展。

有關今年的併購策略,何春盛認為,今年初預估全年營收成長16%至17%,是隱含幾起併購案,但因去年併購的公司,今年營收表現不如預期,因此要達成全年營收成長目標較有挑戰,未來將對併購案的評估更謹慎。

不過,何春盛強調,下半年前還有很多潛在的併購案正在進行,尚未拍板定案,未來在沒有新併購案的情形下,預估研華營收可較去年二位數成長,但幅度會較年初預估略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