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碩 上半年獲利年減58%

2015年08月04日 04:10 記者李淑惠/台北報導


擴充基座大廠東碩(3272)昨日公布半年報,由於NB大廠景氣展望低落,Type C需求不斷遞延,東碩上半年稅後純益僅7,464萬元,每股稅後純益2.01元,與去年同期相較,獲利銳減58%。

其中第2季獲利僅3,251萬元,較第1季的4,200萬元衰退22.59%,單季毛利率則從26.96%衰退至21.85%,單季每股稅後純益僅0.86元。

東碩日前應櫃買中心邀請,在業績發表會上表示,第3季景氣能見度很差,加上昆山大爆炸之後,圈地建廠的新案必須送北京審批,因此東碩的新廠擴建計畫遞延,希望爭取在今年底通過審批,並以舊廠就地擴建,取代新廠來不及開出的產能。(工商時報)






東碩:Q3景氣能見度非常低

2015年07月21日【王郁倫╱台北報導】


擴充連接埠廠東碩(3272)曾為興櫃獲利王,去年每股純益衝上11.96元,不過今年首季獲利急凍,副總許智程指出,紅色供應鏈崛起,客戶選擇增多殺價壓力大增,加上昆山廠購地審批進度延宕,第3季景氣能見度非常非常差,今年想要達成30%年增率挑戰非常嚴峻。

今年建廠計劃延宕

東碩上櫃以來獲利劇烈震盪,2014年上櫃掛牌後每股稅後純益交出11.96元成績單,今年初並順利完成4億元可轉換公司債募集,但隨後2015年首季財報揭露,單季每股稅後純益1.15元,年衰退高達50.4%,引發法人震驚。許智程昨表示,首季業績有3大利空,包括匯損、客戶砍價、紅色供應鏈威脅,加上筆電景氣急凍,衝擊獲利。

許智程表示,今年產業跨入Type C規格,但對第2代Type C尚未推出前客戶相對觀望,導致第3季訂單能見度非常非常差,他坦言東碩是連接埠擴充基座業者,筆電景氣欠佳,連帶影響周邊需求,他以「輪胎想賣得好,得汽車先賣好」為例說明景氣低迷。

原看好景氣,東碩計劃砸7億元購地建廠,不料因需送中央審批,時間比預期長,導致今年建廠計劃延宕,許智程表示最快期望第4季審批下來,而因應變動,目前先在昆山舊廠擴建,該審批取得後下半年將動工興建,產能是現在昆山廠的1倍。

面對股東質疑今年能否挑戰30%業績增幅,獲利能否追上股本擴張速度?許智程表示,將是非常大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