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磷酸鹽結合劑需求升,台耀7月營收跳/評估再擴產

MoneyDJ新聞 2015-08-04 10:06:58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醫療用原料藥出貨占比降低,原料藥廠台耀(4746)第二季營收季減8%,法人估計,單季毛利率還有機會守穩三成,單季每股稅後盈餘0.2-0.25元,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約0.7元。展望第三季,因美學名藥大廠可望取證,磷酸鹽結合劑需求自7月起跳升,上月營收月增率有望超過35%,本季營收也將季增35%以上,下半年營運力拼逐季走揚。

台耀是專業原料藥廠,最早期以抗UV系列出貨佔比較大,近年新品開發重點集中在競爭門檻較高的醫療用原料藥,其中降膽固醇與磷酸鹽結合劑即為其中代表系列,根據推估,該公司生產原料藥已是除原廠外的全球排名一、二的供應商之一,在去年底新增一條產線的產能到位後,目前年產量已有約200噸水準。

不過,因台耀該系列主力客戶在美取證進度較去年底預期延後,第二季反而陷入醫療用原料藥的出貨空窗,營收佔比降至七成左右,也讓單季營收季減8%。法人估計,雖醫療用原料藥出貨佔比降低,但因製程成本控制得宜,上季毛利率應仍能守穩三成水準,單季每股稅後盈餘落在0.2-0.25元,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約0.7元。

展望本季,台耀自7月起營收就可望見到回升動能,成長主力來自磷酸鹽結合劑的新舊客戶需求同增。法人分析,一方面客戶美國藥證可望於第三季到手,上月起拉貨轉趨積極;另方面,因印度原料藥廠出貨問題頻傳,台耀原在此品項的主要競爭對手也來自印度,下游製劑廠自上半年已開始洽詢其他供應商的供貨機會,並自7月起開始有新客戶訂單交貨。

法人預期,因醫療用原料藥需求大增,加上抗UV系列已自6月起緩步加溫,台耀7月營收營收有機會挑戰2.4億元,月增35-40%,且本季月營收都將至少維持2億元以上,單季營收季增率超過35%。且因台幣趨貶、醫療用原料藥佔比拉高,毛利率可望重回成長趨勢,單季每股稅後盈餘力拚0.8-1元,第四季還將達全年高峰。

台耀也指出,過去降膽固醇與磷酸鹽結合劑系列的產能,主要是為主力客戶預留,以全球需求量600噸起跳來看,且新舊客戶需求來看,還須持續擴產,內部近期將就擴產計畫進行研議,不排除將年產能朝300噸邁進。

除降膽固醇與磷酸鹽結合劑系列外,台耀另個重押的醫療用原料藥-維他命D衍生物,今年也繳出不錯成長,法人推估,全年營收挹注成長二成以上,隨新廠產能明年下半年加入,增幅有望加快。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59da211-e264-41b3-a2be-fc45f05bd644#ixzz3hoiLQgQH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