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亞Q2獲利攀新高;上半年EPS 7.22元

MoneyDJ新聞 2015-08-04 08:54:00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雷射磊晶廠聯亞(3081)公布其第二季及上半年獲利同創新高,主要受惠營收創高及毛利率提升,第二季EPS為3.92元,優於第一季的3.3元及去年同期的2.7元,亦優於市場預期,累計上半年EPS達7.22元,優於去年同期的5.16元。

展望後市,聯亞總經理林蔚先前表示,目前現有的14台設備產能已近滿載,還有4台新設備經過安裝與驗證之後,預計今年第四季開始投產,可增加20%產能,並彌平下游15-20%的磊晶缺口。法人預期,聯亞第三季營收有機會挑戰新高,預估今年全年EPS約在15-16元。

據了解,聯亞下週將與英特爾討論明(2016)年「矽光計畫」的訂單與擴產計畫;而由於聯亞與英特爾的合作計畫進度超前,預計第四季就會接到相關新訂單,且聯亞預計擴增的四台MOCVD機台當中,有二台即是為此準備,後續預估會進一步擴產。聯亞原預估下半年營收將可較上半年成長2至3成,在公司與英特爾合作計畫的進度超出預期下,不排除上修下半年營收成長幅度。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5f89533-a330-4c89-bf30-5417ebc4377b#ixzz3hocWno2Z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通信網路》聯亞Q2、H1獲利登頂,後市續旺

時報新聞 2015/08/04 11:36【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


網通股王聯亞(3081)在毛利率成長加上營收創高下,第二季、上半年財報告捷,獲利同創新高,由於目前通訊基板市場缺口還有15%~20%,聯亞也積極擴產應付市場需求,此外,與英特爾合作的「矽光計劃」,目前也傳出進度超前,預計第四季就有機會接到相關新訂單。

聯亞第二季單季EPS達3.92元,表現優於第一季的3.3元以及去年同期的2.7元,累計上半年EPS達7.22元,相較去年同期5.16元,也呈現大幅成長,單季和上半年獲利同步寫下歷史新高。

受到中國大陸力推「寬帶中國」政策,光通訊需求大增,也使得聯亞的光通訊基板需求大增,甚至有客戶駐廠等待,聯亞也表示,目前光通訊基板市場缺口還有15%~20%,聯亞目前14台MOCVD機台產能全開,預計今年下半年再添購4台,經過認證安裝後,最快年底就可以上線。

聯亞為大中華地區主要的高階光通訊雷射LD磊晶廠,掌握全球積極布建4G-LTE及光纖到府FTTx通訊網路的巨大商機,後續在電子商務、多媒體影音串流、物聯網及大數據應用興起,Data Center運算能力需求高速成長下,聯亞營運動能強大,此外,聯亞也和英特爾合作發展「矽光計劃」,成為Data Center高速運算關鍵元件主力供應商,目前雙方計畫進度超前,預計第四季就有機會接到相關新訂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