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詮欣Q2獲利估逆勢增;下半年營運拚逐季成長

MoneyDJ新聞 2015-08-03 10:13:01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受到客戶調整庫存影響,連接器廠商詮欣(6205)第二季營收較前季下滑8%,不過,因有處分正淩(8147)持股的業外挹注,法人預期,單季獲利有機會逆勢較前季成長,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超過1.3元。而隨主力客戶新帝(Sandisk)營運預期轉佳,車用連接器持續成長,營收已於第二季落底,下半年逐季成長。

詮欣過去是PC周邊連接元件為出貨大宗,近年積極轉型,布局車用、醫療、特殊消費電子等領域,並透過轉投資的正凌、榮昌等公司,跨足高速高頻連接器及網通領域。以車用來說,該公司主要交貨歐系高階車的影音設備應用,今年上半年營收占比已登上一成大關。

不過,詮欣過去主要客戶之一的新帝,今年上半年整體財報展望欠佳,在美掛牌股價也屢屢破底,法人分析,雖對詮欣影響不如其他零件供應商明顯,但因去年熱銷的OTG產品進入新舊產品的交替期,該客戶今年對詮欣的營收挹注仍走跌。但新帝7月下旬公告第二季財報優於預期,且暗示最壞時候已過,激勵股價破底翻揚。

法人認為,隨搭載Type C 的OTG開始小量出貨,且新帝下半年營運有望優於上半年,詮欣消費電子應用有機會已於第二季落底,第三季起緩步回溫。而Type C OTG產品雖今年都還處於試水溫狀態,但只要PC、手機等主機開始採用,周邊滲透率可望同步發酵,明年起加速滲透。

另外,在今年接單展望最明朗的車用部分,詮欣上半年營收占比站上一成後,現階段除影音應用積極導入客戶新車款外,也嘗試切入排檔桿、冷氣等周邊連接器,法人預期,今年車用營收占比將從一成起跳,爾後逐年增加。

法人預估,詮欣第二季獲利將較首季個位數成長,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超過1.3元,下半年營收及本業獲利將逐季成長,今年全年營收估年減10%,在先不考量下半年仍有可能處分業外持股下,每股稅後盈餘2.8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d517466-a318-4808-afb9-4894c7c78dfb#ixzz3hogtz0tW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