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康聯訊Q3淡季營收下滑有限,日本交換器帶來新成長

MoneyDJ新聞 2015-07-13 10:56:56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康聯訊Q3淡季下滑有限,日本交換器帶來新成長康聯訊(3672)第二季營收2.16億元,與前一季大致持平,且瑞典貨幣克朗兌換美元平穩下,每股獲利提高至1.1~1.2元。7月、8月是歐洲客戶放暑假淡季,但是月前開始布局日本光纖網路交換器新產品,且新增印度客戶接單,預計第三季營收季減4%~6%左右,淡季效應沒有太淡。

另外,歐洲目前光纖網路應用以EPON為主,預計在寬頻升速的需求,明年才會逐步推動到GPON應用上。歐洲占康聯訊營收比重約6成,亞洲3成多;若是歐洲有更新網路頻寬的需求,對於康聯訊營運趨向正面。

(一)日本子公司已於上半年設立,將推動高毛利率的交換器:

第二季康聯訊已著手在日本市場推動毛利率較好的光纖網路交換器,有助於下半年毛利率再提升約0.2~0.5個百分點。

康聯訊過去在日本都銷售光纖交換器(Converter),今年正開始新增網路交換器產品,第一步以公家機構與社區應用的交換器為努力重點。位於關西大阪的日本子公司除了銷售康聯訊自有品牌CTS設備之外,並將協助通路商開拓新客。

(二)第三季雖是歐洲淡季,但康聯訊另有專案入帳:

預估第三季是歐洲客戶的淡季,不過因有北歐的專案訂單,營收下滑幅度有限,法人初估第三季營收季減約4%~6%。歐洲光纖市場正逐步在轉換到更高速的連網應用,未來在光纖級Switch產品需求持續成長,歐洲應用將持續到2016年。

康聯訊最早是從日本市場的光纖轉換器起家,今年努力重點來自於開發新產品。另外,亞洲市場以印度的營收占比最高,今年再增加印度客戶,下半年營收僅略低於上半年,預計上、下半年營收比重為51:49。

法人預期,今年新增Switch接單,第三季毛利率上揚至36%之上,第四季則回到約首季毛利率的35.8%,全年每股獲利4~4.45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bb83d1a-6209-41d6-a543-38761418d71b#ixzz3hoeJYRnc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