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拓藍海商機 佰鴻跨足醫美LED

2015年08月03日 04:10 記者李淑惠/台北報導


老牌LED廠佰鴻(3031)積極尋找LED新藍海,公司已經跨足醫美、手術室等利基LED市場,避開LED價格的殺戮戰場,同時佰鴻也近年也擴大轉型,將不可見光營收比重提升至44%。

佰鴻資本額為19.67億元,為老牌LED大廠,去年獲利達9,000萬元,每股稅後純益0.46元,為轉虧為盈以來新高水準,公司近年跨出LED鴻海,開發多元市場。近幾年佰鴻已從加工廠轉型為外資廠,並準備好廠房及生產線,準備透過大陸當地經銷的管道進入市場。

佰鴻表示,現階段已經開始接觸醫美領域,醫療機構可提出需求,例如何種特定波長、波形的光,佰鴻將其製造出來供客戶使用。除此之外,手術台上的「無影燈」、「無塵燈具」也是利基市場,雖然需求量不如普通照明燈具般龐大,但因高單價的因素,也是佰鴻近年前進方向之一。

此外,佰鴻近年也積極轉型,將不可見光的產品營收提高至44%,不可見光LED除使用於遙控器外,更搶下智能電表、水表及瓦斯表的商機,而早先已切入的掃地機器人紅外線模組,今年也有新款產品。佰鴻上半年營收達10.41億元,年減約15.92%。

LED產業近年來在大陸三安光電加入戰局之後,售價直直落,甚至被指為慘業之一,佰鴻認為,LED並不只是製造業,可以說是「創意產業」,是個變化非常大的產業。

大多數LED廠商在對岸大多遭受到不公平的競爭,因為當地政府資助大陸廠商,也想盡辦法挖腳各地人才,等到有一定規模後才開放外商進駐,此時,外商已無太多優勢,然而大陸每個市場都有自己的運作模式,佰鴻因此改變銷售策略,在大陸北上廣深幾個沿海大城市以高貨為主,而二線城市便以當地所可以接受之價格提供相符合之產品。(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