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家看法》實體創業 客戶首當其衝

【聯合晚報╱台北訊】


中小企業協會創輔中心副主任石怡佳表示,從網路創業跨入實體創業,必須面臨成本增加以及直接面對客戶的挑戰,如果能克服,實體創業才能順利營運下去。

石怡佳表示,網路創業少了店頭租金也可以用最精簡的人事支出來因應,因此是很多剛投入創業行列者的首選,但是畢竟網路創業會有瓶頸限制,當決定由虛擬轉實體時,則會面臨另一番考驗。

楊士賢在台北最熱鬧的東區開店,勢必得承擔較高的店租,店內正職員工高達12人,是一筆不小的人事成本支出,從他投入資本額500萬元就可以看出。

石怡佳表示,這條街上賣吃的很多,要能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中異軍突起,吸引食客目光,裝潢也不能省,義磚義瓦的裝潢充滿濃濃歐式溫馨風格,很容易讓人在逛街時就一眼瞧見甚至被吸引。

做吃的,迎合消費者口味最重要,經營網路躲在電腦後面,消費者的反應不會那麼直接,開店就得和顧客面對面接觸,一定要立即提出解決方案並修正口味。

【2009/02/10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