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轉乾坤》競爭主管缺 決戰專業力

【經濟日報╱黃依歆、黃玉珍】 2009.01.02 02:28 am


景氣急凍,不少企業遇缺不補,甚至要求員工休無薪假,不過,中、高階主管等關鍵性的職缺,仍然是企業積極爭取的人才。想要戰勝不景氣,維持或增加關鍵的專業能力,是上班族直接挑戰中、高階主管的必備功課。

根據104人力銀行針對企業所作的最新人力需求調查發現,目前僅剩近一成的企業還需要擴大招募人力,有19%企業目前遇缺不補,23%企業人事凍結,上班族能爭取的機會愈來愈少,只能憑著自己的專業,競爭「關鍵職缺」。

以目前想要招募「關鍵職缺」、尤其是關鍵主管的企業,以徵求「業務銷售」、「工程研發」兩大類為主。

而且企業開出的中高階主管薪資條件,並未受到不景氣影響,顯見具備專業能力的高階主管,仍具有無可取代的價值。

許多擔任中高階主管的上班族也擔心未來企業對相關職級的聘僱需求,但是人力銀行調查發現,目前還需要招募人力的企業,以「電子業」對中高階主管的需求最大。顯示目前中高階主管需求仍暢旺的產業,還包括軟體業以及內需型的民生消費業。

由於金融風暴讓企業的招募心態保守,六成企業表示需看到景氣明確好轉,才會開始招募,不過,不景氣中依然有逆勢上升企業在向優秀人才招手,像英業達、頂新都在徵求中初階的研發設計人員與主管,對上班族是沉潛與展現實力的好時機,只要具備關鍵能力、能在逆勢中凸顯價值,不但能替自己,也能幫企業在明年「牛」轉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