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節賺外快 有門路

【經濟日報╱黃依歆、黃玉珍】 2009.01.02 02:28 am


刺激經濟的「消費券」將在98年1月18日農曆春節前發放,不少廠商打算將火力集中在春節搶食消費券商機,今年過年的兼職求才潮也提前湧現,最近剛失業或休無薪假的上班族,或可利用此時機先找個兼職差。

最近企業關廠歇業頻傳,裁員、無薪假、失業率再創新高等壞消息,讓上班族噩夢連連,深怕自己成為下一個被裁的人。

不過,不景氣聲中,仍有不少企業在徵人,尤其是農曆春節期間的短期工作,可望讓休無薪假或被裁員的上班族,先找一個臨時工作,小度這個年冬。

消費券商機 引爆打工潮

1111人力銀行不久前舉辦一場服務業就業博覽會,不但吸引不少求職者來找工作,而且也有不少過年期間的工作等著上門找工作的人,例如,餐飲、旅館、房屋仲介業者。

104小美工作家營運長莊思凌表示,因金融風暴衝擊國內休閒旅遊業與餐飲業的業績,如今好不容易快到過年,廠商紛紛積極填補短期的人力缺口,摩拳擦掌準備搶消費券與春節商機,提醒想兼差賺外快的打工族,千萬別錯過這次機會,要搶要快。

莊思凌表示,農曆春節前,有很多兼職的工作機會,其中,又以「業務」、「門市客服」、「行銷企劃」為最大宗,釋放最多職缺的產業為「生活百貨」、「資訊通信」與「餐飲食品」三大類。

餐飲旅館房仲 人手最缺

莊思凌表示,雖然金融海嘯波及不少工作機會,但現在因消費券即將發放、且年關將近,廠商又開始徵求臨時人力,預期最近會釋放更多職缺,因此建議想趁過年加把勁打工搶錢的打工族,一定不能錯過這次賺外快的機會。

令廠商引領企盼的「消費券」商機,也使廠商今年更早招募人手,準備搶商機。像「遠雄海洋公園」就在徵求各部門,如客服、餐飲、商品、營運等春節過年期間的計時工讀人員,除了時薪外並外加春節獎金來吸引求職者。「大葉高島屋百貨公司」也徵求電梯引導與贈品工讀生,以因應春節人潮;另外,因應過年期間外食人口變多,餐飲業者「和民餐飲股份有限公司」也正徵求多名寒假期間工讀生。

保全火力全開 急徵兼職

其實,除了餐飲業、服務業外,過年時還有另外一個較特殊的職務也開始招募臨時人手,像有保全公司已開始徵求春節兼職保全,莊思凌表示,可能因為過年期間很多人會長時間外出,企業也有治安的顧慮,因此也使保全業目前正徵求春節期間可上班的兼職人員。

不過,莊思凌也提醒,由於景氣影響,想找兼職工作的求職者,除了學生以外,還會有待業者、想兼差的上班族、菜籃族,共有2.8萬想找兼差的求職者,都會一起加入戰局。因此寒假與春節的打工,競爭將會非常激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