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圓夢點滴》不藏私 讓夥伴出國學藝

【經濟日報╱李至和】 2009.01.02 02:28 am


江奕辰創業有甘有苦,但只要談起他設計的琉璃,眼中就不自覺的露出光彩,對自己每件作品如數家珍,如深受女性消費者喜愛的小貓咪,神韻、身形是經過十多次的嘗試後才成功;今年新開發的豹紋系列,更受到都會女性的喜愛。

江奕辰說:「創業必須有堅持,堅持後才會有收穫。」事業草創初期,多數人都不看好江奕辰大膽投入琉璃藝術品行業,認為他是非專業人玩專業的生意。

不過,江奕辰始終沒有放棄,他看到財務報表上的利潤逐年增加,讓他更加倍努力。他說:「當別人都認為是錯的時候,自己心裡要想好未來的方向,確定了以後,就要勇敢往前走。」

這一路上,江奕辰感謝家人,太太對自己的不放棄,以及媽媽全程陪伴與相挺。他說:「媽媽一直默默支持我創業,給我很多信心,即使遇到挫折時也不會輕易放棄。」

現在協助江奕辰完成所有作品的夥伴,更是他由衷感謝的對象。他認為,沒有這群夥伴完成所有的設計,就不會有彼得威尼斯琉璃手作坊的誕生;正是因為有這群好工匠,才能讓江奕辰更踏實圓夢。

江奕辰對這些在背後支持他的夥伴也不藏私,經常與他們交流製作琉璃的技巧,明年更計劃派優秀的夥伴到義大利威尼斯學習技術。他說:「技術不斷精進是這個行業不能停止的學習,讓這些年輕的夥伴出去學習,對品牌、對台灣都是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