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找回性愛 參考浪漫的菜單

營造動人氣氛,來點音樂和鮮花,
貯存慾念能量,多吃點帶殼海鮮,
「細火慢燉」,性功能障礙從此不藥而癒。


記者洪素卿╱維也納報導

 治療性功能障礙,不能單靠藥物!專家指出,勃起功能障礙患者平均就醫時間約在症狀發生後兩年,部分夫妻在就醫前關係其實已經瀕臨「冰點」,建議藥物之外,不妨配合一些音樂、食物等浪漫因子,讓雙方在充分時間「細火慢燉」下,找回浪漫的感覺。

 昨日在十九屆歐洲泌尿醫學會的一場會外記者會中,與會的泌尿科醫師、心理醫師及營養師等共同為勃起障礙患者與其伴侶擬出一份「浪漫的菜單」。這份菜單的第一個材料是「健康的身體」。

 英國醫師海克(Rob Hicks)表示,目前全球約有一億五千萬勃起功能障礙患者,但只有不到三成的患者尋求治療。由於勃起功能障礙除了是影響夫妻關係的重要原因外,也是高血壓、心血管疾病及糖尿病的徵兆。

 建議患者積極尋求治療,畢竟目前已經有不少有效治療藥物面世,有了健康、才有機會重建夫妻關係。

 不過,對於一對已經疏離一陣子的夫妻來說,勃起障礙治療除了讓一方重新恢復「提槍上陣」的能力之外,更重要的是讓雙方都能在感覺「對」的情況下進行。

 心理醫師麥可維(Cynthia Mc Vey)表示,相較於男性對性的態度偏向「感官」,女性經常將性視為一種「愛的表現」;建議除了用藥,使用音樂、食物、鮮花,甚至佈置一些場景,花時間營造浪漫的感覺。都是「浪漫菜單不可或缺的調味料」。

 至於哪些食物最適合用來烹調浪漫?營養師波特(Sian Potter)表示,想要重建美好的性關係,除了一些經常與「愛情」連結的食物包括巧克力、櫻桃,或是可以讓對方聯想到「性」的食物像是香蕉、蘆筍及蘑菇等之外;薰衣草、香草等香氣食物,有助提升情緒,也非常重要。

 此外,一般認為可以提供能量、還能助「性」的食物當然也不可或缺,例如高蛋白食物、帶殼海鮮都是不錯的選擇。

 高雄醫學大學泌尿科教授王起杰表示,帶殼海鮮含有非常豐富的荷爾蒙前趨物質,這些東西進入人體後,可以幫助身體合成荷爾蒙,刺激腦部產生性慾,因此一些內分泌不足、老化所造成的性功能障礙患者,有時候不妨攝取這類食物,幫忙提高「性」趣。

 他解釋,勃起障礙的發生原因除了部分心因性不舉之外,最常見的原因還包括因為血管病變(血壓過高、膽固醇過高)所造成的勃起障礙及神經性病變(糖尿病、脊髓損傷)導致;此外就是「內分泌」因素所造成,最常見的就是上了年紀、男性更年期症候群,導致荷爾蒙分泌不足所致。

 但過去也有患者因為長期茹素,出現荷爾蒙低下,而影響性功能。一些研究也發現長期吃素的人,確實荷爾蒙濃度較一般人低。因此,如果患者的血壓、血糖與血脂都正常,卻無法盡「性」,用藥之外、不妨也吃點帶殼海鮮!

 專家也提醒,進餐的時候多談談、互相餵食等,都能增進彼此互動、為兩人的關係加溫。總之,浪漫不能急就章,要花時間慢慢培養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