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 條件放寬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


各級學校本週將陸續開學,碰上不景氣,開學前不少家長為籌措子女的學雜費四處奔波,台北市勞工局辦理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今年起放寬申請條件,在去年9月1日至今年3月底間,只要符合非自願性失業1個月即符合資格,無法事先繳費也可申請,即日起至3月底止,詳細資訊可上勞工局網站www.bola.taipei.gov.tw查詢,或洽詢1999。

大規模失業浪潮下,又碰上子女開學要繳交學費,成為家長心頭最沉重的負擔。台北市勞工局補助對象為家中有就讀高中職、大專院校以上子女,且未領有其他就學補助或學雜費減免,家庭年綜合所得在114萬元以下者。

勞工局表示,補助額度為公立高中職每學期4000元、私立高中職每學期8000元、公立大專院校每學期5000元、私立大專院校每學期1萬元。

勞工局表示,申請人只要填妥申請表,附上在學子女學費繳款單及所得資料證明、3個月內的全戶戶籍謄本、非自願性離職證明等文件,郵寄至台北市市府路1號5樓勞工局第一科,勞工局會進行審核再核定補助


延伸閱讀

台北市政府勞工局全球資訊網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