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保濕防曬 一起來抗老

文/碧蓮達

定期去角質是使保養品吸收的關鍵,磨砂類產品不適合熟女易敏感的肌膚,最好用酵素產品。我在使用具精油香氛的保養品前會先倒在掌心然後捧著深深嗅吸香氣,如此一來保養時也是令心情放鬆愉悅的時光。

寒冬冰冷的氣溫若皮膚無論搽什麼仍乾荒時,其實不必花大錢買更高價的面霜,只要在洗臉後立即使用保濕精華液,將最後一道乳霜先在掌心用手指畫圓回溫後,厚敷一層於臉上並避開眼周,接著用紙膜沾化妝水濕敷,切記勿待超過10分鐘,否則會使肌膚變更乾。

平時上眼霜時要順便按壓眼周穴位,如此對解壓消除疲勞非常有效。上乳霜時,針對兩頰下方要手勢輕柔由下往上撥拍,防止下垂。搽化妝水、乳液及乳霜時要連頸部鎖骨一起保養,同樣由下往上按摩,要注意需搽到耳後及髮際。

保養品開封後要在十二個月內用畢,若尚未用完最好拿來保養身體。而很多人不知早晚洗臉後擦拭的毛巾要天天洗滌曬乾,尤其青春痘及敏感性肌膚更要注重毛巾衛生;枕巾也需經常更換,避免油垢沾污臉部。

最後,每天日間最重要的步驟:防曬,這一定不能省,而且要徹底遵行,最好依日曬量調整防曬係數高低選用適合產品,才能落實抗老維持皮膚最佳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apanth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